监督电话:82264818











首页  新闻动态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刻不容缓——商贸管理科抽查灭火器使用方法
发布时间: 2024-03-18   被阅览数: 11

来源:商贸管理科   作者:曹锦珍

灭火器作为消防安全的重要装备之一,对于预防和控制火灾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为确保灭火器在关键时刻发挥最大作用,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2024313日上午,按照前期工作部署,后勤中心联合保卫处对全校商铺的员工开展灭火器使用方法随机抽查活动。

检查组通过“检查+指导”的方式,对员工消防基本常识、灭火器使用方法进行随机抽查,并将消防科普融入到检查过程中,让商铺相关负责人和员工熟练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以便于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够快速有效地扑灭初起火情。在检查过程中,各员工基本都能熟练操作使用灭火器,掌握“提、拔、瞄、压”四要点。个别员工不够熟练,检查人员进行现场指导纠正。

近期,后勤中心将会对全校商铺的每一位员工进行灭火器使用考核,做到不漏一人,“学士生活空间”和“鹿田生活空间”两大综合体员工还将开展消防栓使用、疏散逃生、应急处置能力等技能进行考核通过此次考核,后勤中心希望能树立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各种消防设施的使用技能有效减少火灾带来的危害和损失。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05-2015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后勤服务与校园建设中心    |    联系方式:82264886  82264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