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82264818











首页  规章制度  防保科
因病缺课(缺勤)病因追踪追查与登记制度
发布时间: 2021-11-19   被阅览数: 10


为加强学校传染病疫情管理、预防、控制,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有效防止传染病在学校内发生与流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及上级相关文件要求,制定本制度。

一、校内各单位要指定专人每天了解本单位每位教职员工的出勤和健康状况,对因身体原因请假认真做好登记,规范办理请假手续。对未经请假缺勤、缺课的教职员工及时进行电话追踪,查明缺勤、缺课原因。

二、各单位负责人负责本单位教职员工的请假审批工作,并做好详情记录。

三、各学院学工办要指定专人负责本学院学生因病缺课缺勤追踪管理工作。班主任要掌握本班每位学生的出勤和健康情况,对于因病缺课缺勤的学生,应当及时了解他们的患病情况和可能原因并做好联系工作,对于体温异常(>37.3度)及咳嗽、乏力、腹痛、腹泻等症状的要填写《学生因病缺课缺勤追踪登记表》。

四、任课教师负责做好课堂教学学生考勤和健康状况观察、询问工作,依照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做好课堂防疫工作,有学生缺课时,必须及时了解学生缺课原因并将情况报告学生所在学院教科办。

五、如发现有传染病早期症状(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或疑似传染病症状等情况时,班主任或任课老师应第一时间报告学工办,学工办及时向学校防控办报告。患病学生应立即送医务室治疗处理,班级其他学生原地待命,服从学校防疫人员现场指挥。医务室应及时进行排查,并将学生症状、病因和处理结果进行登记。班主任及时联系学生家长,做好病情通报和家长安抚工作。

六、各学院学工办、班主任负责学生请假审批工作。班长应实时掌握本班同学的出勤情况和健康状况,加强对本班学生的出勤管理,建立班长向班主任一日一报,特殊情况随时报告的制度。

七、学生应学习和了解传染病的相关知识,经常开展自我检查和监测,如发现异常要及时向班长、班主任报告并说明病因。学生因事、因病不能到课者,应按规定做好请假工作。如因突然发病,无法由医院开具证明者,可向班主任口头请假,事后补交假条和医院(或校医务室)证明。

八、师生员工应严格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制度,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安排。凡医学诊断疑似或确诊患有传染病的,需按《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有关要求即刻进行隔离,医学隔离结束前不得回校上班、上课;服从学校对传染病接触者安排的医学观察。

九、各单位师生员工因病缺勤/缺课登记和追踪结果每日17:00前向防控办汇报,出现传染病早期症状或疑似症状立即向防控办汇报。

附表:因病缺课缺勤追踪登记表



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

202111

附表1

序号

姓名

性别

联系方式

请假病因

请假日期

医学诊断结果

销假日期

备注























































教职员工因病缺勤追踪登记表


单位(盖章):                   负责人:                报送人:             报送时间:     



附表2

学生因病缺课缺勤追踪登记表


学院:                                     专业班级:                           班主任:                

序号

姓名

性别

寝室

电话

请假病因

请假日期

销假日期

医学诊断结果

填表人









































































单位:                   负责人:                  报送人:               报送时间: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05-2015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后勤服务与校园建设中心    |    联系方式:82264886  82264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