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82264818











首页  新闻动态
“春泥”保障系列——消防培训、演练走进餐厅,防火“秘籍”入脑又入心
发布时间: 2024-03-22   被阅览数: 10

来源:膳食科   作者:金珍羽

为进一步提升餐厅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322日,后勤中心联合校保卫处,以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及稻花香餐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活动。

活动现场,校保卫处相关培训老师对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进行分析,并结合餐饮行业特点,重点就火灾发生的危害、常见火灾原因、如何查找和整改火灾隐患、如何开展日常防火巡查检查以及火灾发生时如何正确处理等消防知识向参训人员进行详细讲解。

在稻花香广场,培训老师讲解常见消防器材的操作要领及注意事项,演示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同时要求全体参加培训人员依次按“提、拔、握、压”等灭火器的操作步骤进行实操,让大家熟悉掌握灭火器的操作流程。最后,模拟火灾现场点燃烟雾弹,组织参训人员疏散逃生体验。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提高餐厅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操作能力。消防安全在日常生活中有着不可忽视的重要性,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后勤中心将努力做好全体员工的预防工作,共同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生活环境。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05-2015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后勤服务与校园建设中心    |    联系方式:82264886  82264818